JaneDoe

胡说八道

我觉得我真是一个自私的人。

近一个月以来我都觉得胸口疼痛,终于在今天决定去医院做检查。把这个消息告诉男友后被斥责说我平时总是劝人去做检查,自己却拖了这么久才去。于是在去医院的路上我就在想,如果我检查发现自己得了什么不治之症,那也没办法了,生死有命,有些事情冥冥中自有定数。而我总是劝别人比如我爸妈,我的好朋友,男友去及时做检查,是因为我害怕他们真的会有什么事,我会失去他们。而归根到底,是我害怕经受那种生离死别的痛苦,我不敢想象没有了谁以后我的生活该怎样继续。所以我一定要苦口婆心用尽方法地让他们在医院得到让我放心的官方说法,好让我免受思想的煎熬。

我真实的想法是,你不要比我先离开,因为活着的人是最痛苦的,而我不想承受这些痛苦。这就变成了,其实我对他们的关心是来源我自私的心理,不全是担心他们的健康,而且担心他们的健康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和情绪。

这种层层剖析自己的感觉真的是好极了。


评论